一颗甜星

因彼此的存在而更加耀眼✨

【尺J/安矿】社内恋爱禁止 01

*Ruler x CoreJJ

*Ambition x Crown

*🈲️办公室恋情

*ABO世界观



⚠️三星社规001: 社内恋爱禁止⚠️




01



曺容仁每次被问及婚姻状况都会略显尴尬。


毕竟一个29岁的单身omega在当今社会并不普遍。哪怕邻国日本已经流行起“不婚族”风潮,在传统观念盛行的韩国社会中,omega是柔弱、甜蜜的,他们需要一个顶天立地的alpha、一个躲风避雨的家。


“容仁啊,你也该嫁人了吧?作为omega还需要天天抛头露面出门上班,也太辛苦了,身体吃得消吗?” 


这是他在公司聚餐时最常听到的一句话。那些醉醺醺的中老年alpha往往会带着一脸猥琐笑容凑近他,满嘴酒气喷在他脸上,假装亲热的抬手搭在他肩膀上,若有若无的抚摸他的手臂,偷偷嗅着他身上蜂蜜牛奶味的信息素。


无数次,他想用尽全力推开这些龌龊的已婚alpha,指着鼻子骂他们为老不尊。然而现实是,他只能脸上陪着笑,继续帮他们斟酒夹菜,再找准机会不经意地挣脱开。


曺容仁悄无声息的脱身来到洗手间,冰凉的清水拍在因酒精而发烫的双颊上,沉甸甸的大脑瞬间清醒。他冷静盘算着该如何讨好那个刚刚对自己动手动脚的设计总监,Samsung Galaxy Note 9的设计底稿要经由他审批才能递给项目部长。


截止日期迫在眉睫,他不希望稿子因为闲杂原因而被拖延。哪怕一想起那老头子强烈的alpha臭味就犯恶心,曺容仁依旧推开洗手间的门重新返回聚餐酒桌上。他迅速收起自己英勇就义的表情,换上人见人爱的微笑,与部门领导们谈笑风生。


从来就没有人怜悯omega为什么要在职场遭受这样的骚扰。反之,人们常常询问这些仍然坚守在职业岗位的omega:“可是啊,你为什么还不结婚呢?”


结婚,建立家庭,照顾你的孩子和丈夫,永远活在你强大的alpha的保护下。





02


那男人一丝不苟的穿戴着西装领带坐在办公桌前,手肘支撑在宽大厚实的木质桌面,双手合十抵在唇上,气氛阴郁地让人喘不过气。窗外一束阳光照进来,男人左手无名指上的银戒闪耀着淡雅的光泽。


姜旼丞已在男人手下作秘书三年了,却依旧不知如何应对这样的低气压。


男人敏锐地抬头瞥了他一眼,黑色镜框下冷静的双眸掩饰着急躁不安。他瞧见小姜秘书文件夹的封面赫然写着“CROWN”的字样,这是当时自己大笔一挥为Samsung Galaxy Note 9项目拟的内部研发代号。


姜旼丞是来汇报例会总结报告的,却总觉得自己像教务处被罚站的高中生,他小心翼翼的说到:“姜部长,今日下午的会议中李经理和后端算法部门没能解决原有分歧。后端负责人认为李经理的策划方案无法通过现有程序技术实现。” 


“外部机身的设计稿呢?” 被称为姜部长的男人打破了办公室内山雨欲来的紧张感,他修长的食指卷曲起来,轻轻敲打着桌面的黑色笔记本。


姜旼丞悄悄抬眼,却正好与部长敏锐的眼神在半空相遇,他迅速低头,内心盘算着如何给容仁哥寻找说辞:“那个...设计部门的最终稿还没有送来…但我听曺容仁前辈说他已经递交给设计总监了!”


空气再次陷入死寂,办公室内循环着令人窒息的低气压。


“你去叫李经理过来。”


姜旼丞九十度鞠躬,踉踉跄跄的跑出部长办公室。





03


没有敲门,大咧咧地破门而入就随性瘫坐在正对着办公桌的皮沙发上,敢这样闯入姜部长办公室的,全公司或许只有他一个。姜赞镕无奈地望着沙发上那个小个子omega,俊秀的脸上写满了熬夜加班的疲惫,原本就白嫩的皮肤衬托得黑眼圈愈发明显,黑色碎发耷拉在光洁的额头上。


“李经理。”  


听见姜部长的声音,沙发上的人惊愕的望了他一眼,仿佛从未被这样称呼过。


“民皓啊。” 姜赞镕改口。他离开办公桌,默默坐在沙发的另一端,与旁边那人相隔一米,不多也不少,总让人觉得心里痒痒的。


李民皓却没心思在意暧昧的距离,他烦躁地扯松领带:“哥,系统方案的事情…”


“民皓,不用和我解释。做你想做的就好。” 话还未出口就被部长冷静的打断,姜赞镕的声音放的很轻柔,与刚刚和姜旼丞说话的时候判若两人。


李民皓错愕的望着他,姜赞镕今天吃错什么药了?截止日期临近,最新系统却仍未有雏型,他居然心平气和地鼓励自己,实在不像他平日令人闻风丧胆的行事风格。即使他对自己向来体贴,公事公办时也是从不念情份的。


“我看了你的方案,创意非常好,弥补了之前客户调查问卷中被反复提及的几个重点缺陷。至于可行性,在我看来并不是不可能。”


姜赞镕轻声叙述着他构思的逻辑算法如何能够给这个系统设计方案搭出框架,低沉而细微的声音令人安心。李民皓回想起二人的大学生涯,彼时眼前的男人还不是现在位高权重的三星会社项目部长,只是个带着黑框眼镜沉迷于代码的孤僻天才。二人相识于编程极客俱乐部,天马行空的大一新生和沉默寡言的大神学长契合而互补,逐渐成为了默契的搭档。


“民皓,你有在听吗?” 眼前的小个子经理不知道神游到何处,姜赞镕轻轻触碰他耷拉在沙发上瘦弱的手背。李民皓像触电般猛地抽回被碰到的手,谨慎地望着直系上司。姜赞镕只好尴尬地摸摸鼻子,转移了话题:“容仁这次怎么也拖稿了?”


李经理与曺容仁设计师向来亲密。大学期间,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李民皓在网吧认识了设计学院的曺容仁,两人是旧时一起Mid、AD双排上分的密友。


他叹着气说到:“八成是又被那个设计总监刁难了。” 


姜赞镕右手下意识抚摸左手无名指,若有所思地轻轻转动银戒。




04


“诶,你知道吗,设计总监上周被辞退了。”


“据说是在股东会上被举报骚扰omega员工…”



周一清晨的设计部咖啡室就炸开了锅,曺容仁充耳不闻地冲泡自己的速溶咖啡,若有所思搅拌着纸杯。自己毕业后进入三星会社,摸爬滚打也八年有余,从最底层员工一路攀升到总设计师的位置,纵使能力早已得到全部门的认可,却始终被那老头子百般刁难。可惜那老奸巨猾的总监正是某位董事的亲信,哪怕多次因私误公,最后也只是由曺容仁替他背了黑锅。


虽不清楚姜赞镕动用了什么通天的人脉才把后台强硬的设计总监拉下马,但这份恩情却实实在在是雪中送炭——等Note 9项目结束后,再请他吃帝王蟹吧。


早晨突然变得忙碌起来,少了设计总监的故意拖延,曺容仁迅速将设计终稿全部整理完毕,亲自将厚厚的策划书和设计稿等文件送到了60楼。


姜旼丞正坐在部长办公室外的秘书桌旁,笑眯眯的同他打招呼:“容仁哥早上好,来交稿了吗?”


小天使姜秘书的微笑永远让哥哥们的内心变得柔软,曺容仁也难得有闲情逸致与他闲聊几句,寒暄过后,二人又约好一起共进午餐。


“太棒啦,容仁哥请客!” 旼丞心知那讨人厌的设计总监被赶走,也替哥哥感到高兴,望着曺容仁走进姜部长办公室的背影,他心情愉悦的伸了个懒腰。



午时,设计部门办公区重新陷入一阵骚动。



“欸,上面派来了一位新设计总监,据说是直接从分部调来的降落伞。”


“天哪..好年轻!不知道是从哪来的太子爷呢..容仁哥哥真可怜,本来以为他终于可以熬到升职了呢...”



曺容仁顺着喧闹的声音望去,一个二十几岁高高大大的男孩亲切的和员工们打着招呼。他西装革履穿的很精神,脸上却未褪去大学校园的稚嫩,怎么看都是个初出茅庐的孩子。


若说没有不服气,那是假的。无论是才华、能力,亦或者资历,曺容仁在设计部的地位已是无出其右者。他早就有晋升总监的野心,奈何这个公司、乃至这个社会,不会容许omega来担任部门的“一把手”——他们被认为是优柔寡断、情绪不稳的,大多数人都认为omega是被激素操控的琉璃娃娃,不安而易碎。


他感知到办公室的空气中已经开始弥漫着他不熟悉的浓烈信息素,带着让人无法拒绝的威严感,料想这位新任总监必定是个性格强悍的alpha。但这气味却也并不令人反感,让他联想到小熊软糖,浓郁却香甜。


办公室内的单身omega和女性beta们渐渐开始骚动,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年轻姑娘们互相肆意打趣,叽叽喳喳。


“新任总监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霸道总裁吧...年轻又多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omega伴侣…”


“那我还是更喜欢姜赞镕部长大人,呜呜呜。”


“真是的,姜部长都已经结婚了欸!”



曺容仁听不下去,清清嗓子:“注意一下。”


簇拥着的姑娘们连忙闭麦,滑着转椅乖乖回到自己座位上。


大家心知肚明,三星会社公司传统第一条——


禁止社内恋爱!


所以,最好不要对自己朝夕相处的同事动心思,否则就只能与这份体面的高薪工作say goodbye了。



05


午休结束,曺容仁瘫坐在皮质转椅上认真翻阅着下一个项目的策划书。


突然,一个高大的人影笼罩在头顶,一杯热气袅袅的咖啡放在自己眼前。


整个办公室的注意力都投在自己身上,曺容仁好奇地抬头,却看到那张可爱的、婴儿肥的脸,神采奕奕的眼睛仿佛湿漉漉的小犬正讨好地望着自己。


曺容仁有些不明所以:“总监,您…”


高大的alpha却打断了他,声音中藏不住兴奋:“容仁哥,你不记得我了吗?”


“我是载赫啊,朴载赫!”




TBC




p.s 突然想写一个轻松的流水账。可能慢热,不甜不要钱。

虽然在写omega,却感觉这就是现实世界职场女性的真实写照。

评论(27)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